Course

GWO 基本安全訓練 (BST)(共五項)

項目 內容說明
科目
GWO 基本安全訓練
資格
欲從事離岸風電相關產業之人員
攜帶物品 1.護照影本或具英文名字的官方文件
2.個人換洗衣物
受訓天數 4.5天,共36小時
訓練地點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82號 海事人員訓練處
報名手續
直接電話或用email聯繫風電承辦人做報名洽詢
(+886)7-8100-888 *25927 唐先生
重要資訊
請於報名課程前先註冊WINDA ID,若尚未註冊,請至https://winda.globalwindsafety.org/register/

課程介紹

急救 First Aid  
根據GWO急救培訓課程,利用理論基礎和實際訓練培訓,指導學員們在離岸風電行業及環境中管理並進行一系列安全有效的急救。本校針對急救課程,設有專業訓練教室,並建置完善的急救設備,讓學員學習到全方位的知識。
 


課程內容
1. 能夠根據其地理位置,根據相關指示,安全、完善地處理並理解急救的重要性。
2. 能夠識別和解釋與人體有關的嚴重和輕微傷害和疾病的正常功能,正常體徵,功能和症狀。
3. 能夠在風力發電機 (WTG)環境中的緊急情況下展示理解和正確的管理順序。


手動操作Manual Handling  

針對手動操作訓練課程,提供了不同場域的模擬訓練,並通過理論知識和實踐培訓來提高和更新訓練內容。確保受訓人員能夠根據其工作地點的法律要求,以安全和健全的方式說明工作職責的重要性。學員不僅能夠分辨可能增加並避免肌肉/骨骼損傷風險的工作程序,還能夠對手動操作安全守則有充分的理解與認識,包括如何正確使用設備以解決手動搬運問題。
 



課程內容
1. 針對手動操作搬運的風險、危害、法規及防護
2. 人體脊柱解剖和正確搬運姿勢
3. T.I.L.E原則和評估因素和風險
4. 搬運技能和實地模擬訓練

高空作業 Working at Heights   

現今離岸風機高度動則達百米以上,為使學員更直接體驗高空作業的場景,本校與國外專業訓練師討論,共同規劃出總高度約12公尺之高塔,站立高度接近人類生理最恐懼的10.3公尺,模擬高空垂降與救援逃生以克服心理障礙;更為了貼近真實風機的模擬情境,設計有三種不同防墜系統的訓練攀爬梯面,使學員在學習穿戴全身式安全帶、工作定位繩、勾繩等各式個人防護設備下,從學理、到實務操作的高空作業的訓練課程,琢磨出學員能體現更接近實際風機場域下演練技巧、自我防護與救援訓練。
 



課程內容

1. 針對高空作業風險、危害、法規及防護
2. 相關各式個人安全設備(PPE)之功能操作、檢查與管理
3. 個人安全設備(PPE)之各式防墜系統、防墜器、吊掛繩索、工作定位繩與救援工具等等於實際操演
4. 高空垂降實務操練
5. 緊急救援實務操練


消防意識 Fire Awareness  

通過理論和實踐培訓為學員提供基本知識和技能並能夠預防火災,評估火災時做出適當判斷,管理人員撤離並確保在發生難以控制的火災時對所有人員進行安全處理。
本校消防實作場域為台灣唯一同時具備風場與船員訓練之滅火場域,我們擁有船艙、風機機艙模擬空間、多處模擬起火點及各式滅火系統,讓學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火災相關知識、自我防護概念、認識不同的火災情境、滅火相關設備的操演、熟悉滅火救援程序及逃生方式。
 



課程內容
1. 針對消防的介紹、法規
2. 火災燃燒與火災蔓延
3. 滅火與防火實際情境訓練
4. 風機中的防火設備


海上求生 Sea Survival  
本處具備專業訓練場地、專業師資與救生員,求生池設有跳水高台及直升機吊掛裝置,更設有陸上練習與海上體驗轉接段 (Transition piece),學員可學習從岸上到運維船、到風機作業的攀爬動作,無論在正常天候、或是在風場變化環境下、或在危急情況下,均能採取正確的矯正與預防措施。
 


課程內容

1.認識環境、法規介紹
2.海上求生講解演練
3.個人防護設備、和海上救生與求生設備使用
4.安全轉運攀爬訓練
5.暴露、冷休克、體溫過低和溺水處理方法
6.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介紹與實作
7.綜合演練、信號彈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