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GWO 基礎技術訓練 (BTT)(共三項)

項目 內容說明
科目 GWO 基礎技術訓練
資格 欲從事離岸風電相關產業之人員
攜帶物品 1.護照影本或具英文名子的官方文件
2.個人換洗衣物
受訓天數 5天,共40小時
訓練地點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82號 海事人員訓練處
報名手續 直接電話或用email聯繫風電承辦人做報名洽詢
(+886)7-8100-888
*25927 唐先生
重要資訊 請於報名課程前先註冊WINDA ID,若尚未註冊,請至
http://winda.globalwindsafety.org/register/

課程介紹

機械模組Mechanical Module 17 hours

根據GWO機械模組課程,利用理論基礎和實際訓練培訓,指導學員對於基礎機械、工具、原理、使用,進行有效的基礎技術訓練。本校針對機械模組課程,設有專業訓練教室,並建置完善的機械設備,讓學員學習到全方位的知識。

課程內容:
1.認識基本工具、使用方式。
2.了解什麼樣情形下該使用的設備,以人體安全最為優先考量。
3.實際測量尺吋、使用設備鬆緊螺栓,了解材質剛性進而鎖定螺栓值大小。
4.機械結構、機械原理等。

 
 
電力模組 Electricity Module 12 hours

根據GWO電力模組課程,利用理論基礎和實際訓練培訓,指導學員對於電的基本概念、電之特性、交流與直流電、儲能、完成並聯、獨立完成接線等等,進行有效的基礎技術訓練。本校針對電力模組課程,設有專業訓練教室,並建置完善的機械設備,讓學員學習到全方位的知識。

課程內容:
1.電的認識、110V、220V、高壓電。
2.使用三用電表、數位電表、測量及運算電阻。
3.實際接線自保持電路圖,以達到對於基本電路的架構概念。
4.微電網完整呈現模擬離岸風力發電是如何並聯、輸送、海上變電站、岸上變電 站、儲能、傳輸至工業用電及家庭用電。
5.高壓電如何並聯完整系統等。

 
 
油壓模組 Hydraulic Module  11 hours

根據GWO油壓模組課程,利用理論基礎和實際訓練培訓,指導學員對於液壓油、危險化學物品、油壓原理、PITCH、YAW、BRAKING做動等,是如何為一套完整系統進行有效的基礎技術訓練。本校針對油壓模組課程,設有專業訓練教室,並建置完善的機械設備,讓學員學習到全方位的知識。
 
課程內容:
1.油壓系統、氣動元件介紹。
2.巴斯卡原理。
3.危險化學物品、危險吊牌告知。
4.正確使用充填釋放氮氣。
5.量油尺、調整油壓力等。
6. PITCH、YAW、BRAKING做動等。